大桥宇鹭鹭

立志于写感想的咸鱼
小学生作文水平
乙女gamer/影菅/环壮/新葵
自己悄悄发东西,看到是有缘

【存货】16年追番总(tǔ)结(cáo)

没错这是一个挖了五年的坑,翻一下空间你会发现12年我写过追番总结,后略

 

说明:

1、  按照百度出来的新番列表,时间顺,可能会有遗漏

2、  会有很明显的个人爱好体现……请随时右上,我也是写写娱乐的,吐槽可拍砖不接受

 

 

一月番:

★疾走王子(プリンス・オブ・ストライド/princeof stride)

这个我就必须得长篇大论一下了……

原作(以下称为小跑步)为角川游戏发售的PSV乙女游戏,我在16年底才购入了这作,目前跑完了两条线,一周目用时大约20小时………………而且20个小时的剧本内容相当充实,校园情节跌宕起伏,有欢笑有泪水,哎呀我形容不好总之是我接触过最好的青春小圆正剧没有之一(´;ω;`)游戏的好我吹一整篇都不够,总之今天先说动画

首先动画组要把20个小时的剧本长度压缩到动画12集,6小时以内,必然是要牺牲很多次要剧情提炼出主线剧情……可惜原作剧本太充实了根本没啥次要剧情ヽ(*´∀`)ノ于是很多他校选手就得不到完整刻画。

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是一条馆,游戏里一条馆是每个竞技作品里定番的为胜负不择手段担当,动画里竟然就这么炮灰过去了……

第二个大问题就是动画主题跑(卖)偏(腐),说好的三人的约定呢?!OP最后俩男主十指相扣是怎么回事?!你看着烟火我看着你又是怎么回事?!……作为看过游戏里奈奈一手扶助男主成长的我再看看动画,唉……

总之除掉这OOC和卖腐两个不算小的问题之后,小跑步动画素质是相当高的。虽然是乙女主题,采用了运动番式的主角队+大量个性丰富的对手队的模式。竞技内容是逼格比较高的跑酷,而且动画还原了游戏里没法表现的起跑,翻越障碍、接力等动作,分镜表现相当燃,再加上恰到好处的BGM(在这里狂吹trust这曲……二刷动画的时候听着燃哭了好几次),可以说硬拼动画的素质也是一部不错的原创竞技动画。

总结一下就是一部非常不错但是偏离了原作的动画。

以及小日向前辈太可爱了,我是他的发夹,我爱他一辈子(捂脸)

 

★梦幻之星Online2(ファンタシースターオンライン2)

网游改编,机战片,我本来是不看什么网游也不看什么机战的奈何翔太是主役……

(OP绝世スターゲイト,翔太五单,超好听哦真好听哦只为了听曲子我也要看)

动画意外地好看……?人设初见有点地味,看久了,学姐超可爱!!

 

★赤发白雪姬 第二季(赤髪の白雪姫)

汪汪汪汪汪

今年的千和白雪也是不遗余力地发着狗粮

欧比超可爱,nobu的低音声线苏得飞上天……………………躺平

全员可爱,剧情好看,少女心砰砰砰砰,一月最好看没之一

 

★NORN9ノルン+ノネット

(译名那个命运九重奏我真的不想说……虽然没什么问题但是看着好中二,还是叫N9吧)

三四年之前玩的原作的,可以说是第一个我原作全线通关之后出动画的作品

N9原作的世界观第一次接触的时候感觉十分震撼,加上剧情还算丰富,人设饱满画风精美,原作在我心目中的评价是非常高的。

动画化宣布的那个时候还是挺高兴的,过后就开始心情复杂,毕竟动画毁原作的乙女改先例不少……

播出后发现不必担心,动画素质相当高,虽然原创了好多剧情但都不妨碍主题,画面虽然有的地方崩但也很精细了。原作是比较罕见的三女主系统,动画就选择了主要女主こはる的主线驱线。

(↑这点值得大夸啊!!现在的乙女改能不能多学学薄和绯欠和N9之类的给我安安静静地走主线啊!!不要玩那种女主撩遍全员最后你们都是我的翅膀的结局……OTZ)

虽然我是喜欢小千里()走主线真的好,男女主角的感情线路都非常明显,再说小春可爱啊,驱聚聚又高情商又苏啊,看他们在一起也是好好好。

说得太乱了我总结下……画风好设定好剧情也不错,乙女改里面算上乘,不过设定有点复杂不知道没接触过原作的人看不看得懂,总之我的安利就放这了自行取食吧。

 

★无头骑士异闻录×2 结(デュラララ!!×2結)

情节太多以至于忘掉了……

就是搞事搞事和搞事吧,你们事搞这么大也没死人真是厉害啊。

 

 

四月番:

★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我难得跟风看个番,其实还是挺好看的,不过也到不了什么神作的地步

印象最深的是满屏马赛克……以及即使马赛克掉了,我晚上还是有点被吓得睡不着[笑cry]

 

★超时空要塞Δ(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Δ)

我要封鱼本年度最可爱妹子……太可爱了……

以及好想站骑士团红毛×鱼啊,但是官方竟然告诉我红毛不是鱼推!!这股买错了(╯‵□′)╯︵┻━┻

以及骑士团组合出道好不好我想听啃啃唱歌ry

其他就没啥了……我就是去看看鱼听听歌听听啃哥,还没看完呢ry

 

★在下坂本有何贵干(坂本ですが?)

说来这个也是跟风看的,然后没了。

 

★薄樱鬼~御伽草子~(薄桜鬼~御伽草子~)

泡面番

真的是神tm薄樱鬼游戏录都能动画化(虽然并不是)

薄樱鬼大概真的还有500年能打,照这个势头都可以期待一下SSL动画了

小千鹤真可爱啊///////

 

七月番:

★亚尔斯兰战记:风尘乱舞(アルスラーン戦記 風塵乱舞)

没看完……

啃啃的奇夫声线好撩啊太撩了

 

★orange

这部……动画成品给我很强烈的小作坊出品的感觉,但是真的很好!!

虽然我也是没看完,看了四集憋不住直接把漫画追到大结局了,所以也算看完了吧!

我也是难得看漫画看哭()结局的感觉真是……太不容易了……

比起青春恋爱这部更让我感动的是友谊啊……!!

每部少女漫改都是一等一的好看啊!!!安利我就摆这了!!

 

★初恋怪兽(初恋モンスター)

高中生和小学生谈恋爱的话(问)题作

由于太非常规了,以及黄段子频出(并没有),我又没看完……

但是O·P·是·翔·太

不看番也来听听歌啊!イノセント!翔太六单!

ED也好听!镇魂歌!!攻声线超级帅!!!!

 

★OZMAFIA!!

翻表发现有这个,我忘了看了……提醒一下自己

本年度第四部乙女改了吧(虽然没女主ry)

没女主这个乙女还怎么看(╯‵□′)╯︵┻━┻

 

★弹丸论破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ダンガンロンパ3 -TheEnd of 希望ヶ峰学園-)

绝望篇和未来篇轮播这个模式还是挺好的,估计也就这么一句好夸了

七海这么好的妹子啊……唉……

我对弹丸系列也不是很了解不知道咋评价,你们粉都说不好了那就是不好吧

 

★月歌。THE ANIMATION(ツキウタ。THE ANIMATION)

我觉得我要开始长篇大论了

这个动画真的是等了一年半……我入坑那会宣布的动画化,等到动画刚出那会我都出坑快了

作为一个不算新人的粉我来慢慢说,

动画的第一点好是两个团歌和最后的12人月之歌的live画面

3D建模做得这么好看,有细节有氛围,让老粉新粉都忍不住打call,这一点确实非常惊喜。

可以说月歌一个动画成功变热的一大功臣就是这俩曲子吧

(虽然超好看,曲子和振付都是那个熟悉的月歌的味道,但是看一大片翻跳出来好不爽哦(´・ω・`)莫名地)

第二点好就是带出了舞台剧第二幕梦见草……

作为一个资深黑年中粉(并不是),我还是期待了一下动画放出新葵新选组舞台剧的镜头的,没想到他真的给舞台化了啊?!!!!

绝世大惊喜??!!!!!

然后夸完动画,要开始骂了

首先画面崩坏……第一套人设出来的时候那真是丑得失去希望了,后面的还凑合吧,好在有好看的3D和机库的原画时刻提醒新人他们不是长动画柄那个样的……

然后是OOC……我没本事分析,反正就是OOC了(特别是哈○咩)

最后不重要的一点,

阳夜的吵架历史都被做出一集了,真是羡慕阳夜妈

同样是黑历史你看泪泪什么待遇!!压根没提好吗!!动画对泪泪特么刻画太少了,他人设里最重要的部分根本没触及好吗!!

所以为什么泪泪现在冷……唉……

 

啰嗦太多了,下面是总结

动画之前我已经追了月歌一年半,虽然还完全不能跟坑里老人们比,月歌对我还是很重要的

虽然动画化都是喜忧参半,看新人泛滥和看老人出坑都是动画化之后很难过的事。

但是还是希望这个企划能够多元发展的,动画也好游戏也好,只要东西在出就没准有一天能看到自己最想看到的东西。

所以哪怕动画不尽人意也要支持。

虽然骂了很多,实际上动画的完成度还是在我的期待之上的。

我也想看到更多熟悉的人了解这个企划了解这些角色。

 

月歌,名P主×人气声优,用音乐演绎各个月份

曲子质量超高,角色人设饱满,原画画风清爽细腻

如果有兴趣请务必接触原作!!

 

好了,对不起说多了ヽ(*´∀`)ノ一扯到月歌我就话唠

 

★B-PROJECT

爱豆混战之一,还有月歌啊水团啊之类的……

不过我没看,写一下提醒自己看OTZ

 

★美男高中地球防卫部LOVE!LOVE!(美男高校地球防衛部LOVE!LOVE!)

安定的………………

立立超可爱,还有我还是没看完(

催一下奸笑出立立粘土吧,虽然我还是没看完(

 

★红伤骑士X(スカーレッドライダーゼクス)

差点漏了SRX……

乙女改,机战,虽然我本来不看机战的ヽ(*´∀`)ノ

曲子好听,主唱组歌唱力极高(达子mamo啃),变身略羞耻(x)

偏设定系的乙女,妹子的身世唉……这么惨的女主是不是小○唯以来啊

啃哥役的ヒジリ非常苏,超级苏,请务必给他一个好的结局谢谢!!

我想跑游戏攻略他!!超苏!!!

 

十月番:

★刀剑乱舞-花丸-(刀剣乱舞 -花丸-)

什么叫粉丝向动画这才是真正的粉丝向动画啊!!!!

画面精美剧情饱满要卖萌有卖萌要煽情有煽情啊!!!

不愧是你刀,这动画做的真好……清光太可爱了hshshs

不过粉丝向终归粉丝向,路人看完估计人脸都认不全()

 

★超心动!艺术之星(マジきゅんっ!ルネッサンス)

又是一部乙女改,西兰花出品,译名那个艺术之星还是文艺复兴我已经不想纠结了……

经过了一年的乙女番洗礼,什么机战什么SF什么运动番

………………好久没有看到这么传(套)统(路)的乙女了!!!

西式的学院风格,魔法和艺术,天赋过人的女主,向着学园祭一边努力工作一边攻略男主们,最后学园祭获得大成功,女主自身出现危机,被攻略的男主们齐心协力拯救女主后HE的故事。

…………………………这tm全是套路!!!!

但是这个套路番超级好看!!!首先女主小花无敌可爱,剧情也是西兰花拿手的边搞笑边攻略()OPED加上各个插入曲都是西兰花出品无敌好听,更可贵的是画面超精美秒杀一众乙女改……(动画画风比游戏好看的也只此一家了……)

但是最后两集的虐我给零分……套路喜剧还是好看的,套路虐感觉一般

那也不妨碍麻吉Q好看!我想跑游戏推凛凛啊(/ω\*)

 

★歌之☆王子殿下♪ 真爱LEGENDSTAR(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マジLOVEレジェンドスター)

唉不倒的老王子……

我只看了一集准备看心情补吧

万万没想到黑蚊子也来当主角了,现在让人从零开始刷黑蚊子的好感也太难了吧

我心里的小王子还是停留在彩虹+前辈的11人啊,唉……(´・ω・`)

前辈组两个新曲子都好好听,终于不像上一季一样这么残念了

 

★排球少年!! 乌野高中 VS 白鸟泽学园高中(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我看的十月番里面的硬实力第一(´・ω・`)

小排球就是这么拽,硬拼人设拼分镜谁也拼不过,超好看

全员天使,太好看了,全员天使

 

★我太受欢迎了该怎么办(私がモテてどうすんだ)

意外地好看的一部少女漫画改

虽然花依是腐女还tm是生腐………………还是挺可爱的(´・ω・`)

Otaku的描述部分也特别有共鸣感()

但是这部片子不时地提醒你这个看脸社会的残酷……虽然大家都宅,女主她脸可爱所以受欢迎啊(´・ω・`)

漫画学长股涨停了,欧耶买对了

 

★超自然9人组(Occultic;Nine-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大家都说好看所以就去看了……是真的挺好看的!好久没有这种看drrr一样的狂烧脑细胞的感觉了!

剧情发展速度快到噼里啪啦噼里啪啦脑子根本跟不上,看完好久才反应过来

然后看完结局由于信息量太大还是失眠了………………

所以说虽然好看

————也不能在期末复习的时间补啊!停不下来!点开第一集的我的手太罪恶了!!

 

结语:

今年一大特点,爱豆混战,光是我认识的就有小王子月歌Bpro水团,再加上不认识的……

17一月还有mg4,再加上没定档的爱娜娜和es……

乙女改也多了不少(´・ω・`)而且今年乙女番质量都挺高

虽然大家都在说没什么好看的新番了,

毕竟经典也不是这么容易出的……看看不过娱乐嘛

我其实一个季也就那么一两部是真的追着的,其他要不之后补要不就这么弃了……

看完上面的话你就知道了,我真的弃掉了很多……(甚至没看的都写上去了x)

 

反正写这个东西也就自己总结总结用的

给看到这里的你比心,欢迎交流(吃安利)



(今天写的话:

我写这个的时候xpb还没有那些事……

游戏我也刚买到手,忍不住吹

虽然现在还是很喜欢这个作品,估计也没法无限制吹了……

但是当时的想法还是想保留下来

希望不要介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