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宇鹭鹭

立志于写感想的咸鱼
小学生作文水平
乙女gamer/影菅/环壮/新葵
自己悄悄发东西,看到是有缘

【存货】【剧透慎】乙ゲー评(tǔ)论(cáo): GLASS HEART PRINCESS

标题直译,玻璃心公主,没错……

上一篇神戏的里面的开头写着,[本来想写GHP,转念一想那里面的kenn我还没推掉(。]

所以,没错我现在GHP全·通·了!

人气与质量不怎么成正比的一作,我不是说它冷,是它质量太好了x

 ——————————————————————————————

乙ゲー评(tǔ)论(cáo)

GLASS HEART PRINCESS



各种意义上,有些与众不同的一作

 

关于画面:粉白主色调,简洁风的系统。公主粉,嗯

画师さなみ由希,画面精致偏华丽

(这种时候就不要吐槽奇形怪状的校服和人群中混进去的几个杀马特了……)

嘛,虽然衣服又奇怪人又杀马特,さなみ由希老师的画风还是超好看(´;ω;`),非常适合主题

 

关于设定:其与众不同的第一个方面,初见设定有些,我毫不掩饰地讲了,浮夸

以女主京子为例,就是[才色兼备的万人迷大小姐]

……具体点,长得美,学习好,运动好,料理好,家里有钱(&家里还有只超级池面执事),学校里有人气,然恋爱经验零

………………(有没有一股扑面而来的玛丽苏风味啊wwwww

就是这样的女主啊,看着那叫一个羡慕,你确定不是让玩家来感受格差社会的?

 

当然了上面那段无贬义无恶意,玩过就知道了京子是天使

 

(下面这段有严重剧透注意,想要自行通关的请跳过)

几位男生的设定也是,真之介——执事、犯罪团伙(?),幸斗——不良、怪盗,天马——保健室老师、吸血鬼,彼方——外星人,还有隐藏攻略凯——婚约者,咋一看就是把各个受乙女欢迎的设定一人塞一个再凑成了一个游戏。

GHP走的就是这么与众不同的路线www

 

简要概括一下主线的设定就是女主角京子得了心跳过快就会死的怪病(玻璃心x)

所以要慢慢锻炼心脏,最好的方法就是恋爱

然后就找那几个攻略角色约会……先别急着吐槽,咱先看下去

 

关于剧情:这么说吧,在我看着前半段日常剧情笑哭了的时候

完全放松了警惕,然后被后面的催泪弹打个措手不及…………

前半段就是爆笑青春日常,约会约会培养感情顺便埋一点小伏笔,

后半段个人主线,深入了解攻略对象,克服困难共同走向未来,

后半段要是他狠下心来催泪,是真的很催泪,每个人的设定挖掘起来都是一大片黑历史,毕竟都是乙女界最受欢迎的美味设定嘛……

这个时候就要夸剧本,虽然设定得浮夸,剧本完全扛住了设定,为什么GHP不能火啊……

 

关于系统:

前半段日程系统,个人感觉比同是日程系统的BC要轻量很多,有一定挑战性又不是特别繁琐,而且挺好玩的w


每周三次行动,锻炼心率上限或者降低心率,周末出门约会

锻炼失败或者约会事件会加心率,心率爆了上限就会booooooom(并不是


(有三条命,不过强迫症如我基本是一有失败就读档重开的…………


FLF系统,就是[ドキ❤我觉得我的心口中了一箭]系统……摇杆控制丘比特射一箭命中心脏,挺有新意的www

后半段传统的电子小说,选项选项选项结局。

但是电子小说这段脱离了原来电子小说的范畴,见下

 

关于演出:只有在这个游戏才能写(下面这段有点胡扯,请慎

传统乙ゲー的演出要素大概是是语音、BGM、人物表情、场景氛围这些,

偶尔会有一些用特效、不同的对话框、立绘的移动来表示

GHP里面演出的风格丰富了不少,在活用传统方式的基础上结合了自身特色的系统,特别有表现力

 

举例说明(下面这段有严重剧透注意,想要自行通关的请跳过)


1、真之介线,真之介扮作王子来京子的结婚(订婚?)现场救她出去的时候,第一次大喊了她的名字“京子!”并且伸出手,

这个时候配合心率骤升,FLF系统出现,“我觉得我的心口中了一箭again”,这段表现[好感+10000]真的特别贴切……

(题外,由于真之介算是半个幼驯染,没有初见的FLF,一直以来把京子作为主人对待,以喊出名字这个时刻为节点开始把京子作为一个女生对待,和其他角色初见的情况一样…………大概是这样?反正表现得相当贴切,好吧跑题了)


2、幸斗线,我就不说发生什么事了,两位在你好我好大结局的时候,ed都放出来了一个开头,真之介一下子打断进来……用枪

强行打断ed的游戏我还是第一次见wwww这段超有趣wwww


3、彼方线,最后彼方让京子失忆后,出现乱码的约会选择界面,点进去后京子会来到之前和彼方约会的地点,感到熟悉但又回想不出来……这个真的一把刀插进心里卧槽虐(x

 

关于声优:kenn,达子,羽毛,宫田,松冈

(花絮:第一次听到真之介声音的时候我就觉得超好听,那个时候对啃哥完全不熟悉……现在看来,入坑都是命啊www

 

关于音乐:一人一个ED版本好棒哦,op也有solo版,特别棒,方便我prpr啃哥(不


最后:

GHP……真的是个好游戏啊……流着眼泪倒在地上想要卖安利


(全通奖励

评论(1)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