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宇鹭鹭

立志于写感想的咸鱼
小学生作文水平
乙女gamer/影菅/环壮/新葵
自己悄悄发东西,看到是有缘

喧嘩番長 乙女本篇&FD白金(?)杂谈感想

FD我打完了所有end,解锁了所有CG,但还是找不到最后一个奖杯在哪(

……这就是为什么标题的白金后带了个(?)

 

小打架这个作品在我心里还是很重要的,首先两位主役KENN和翔太我都很喜欢,然后因为这个作品他俩又一起唱歌又一起垃圾哦的看着真开心。去年暑假买了PSV和本篇,然后小打架是我白金的第一个游戏;今年暑假收到后也在一周内打完了……虽然差一个奖杯(

排除CV因素,小打架的剧本风格也是很合我口味的。(对我就是那个小打架、小跑步、TK都玩得超开心的人,就是好这口)

 

好好好不扯皮了,

下面按照自己的本篇攻略顺序简要谈谈各个角色本篇&FD的线路感想

没插CG是因为我懒得开Vita了

本篇和FD一起讲

会有大量剧透

  • 介意剧透的请不要看!介意剧透的请不要看!

 

 

请能接受的各位继续看

 

 

  • 本篇共线:

就是女主ひなこ用武力碾压攻略对象大半个学校,成为1、2年级top的故事

代兄入校还有种种我就不仔细说了……

共线完成度可以说是非常高了,从入学一个人被斗斗丸单挑到最后站上top的位置收获一片人心,每一步都是靠ひなこ的拳头走过来的

这就是这个游戏的核心设定里面最可爱(?)的地方了,讲不清道理的时候打一顿就好了,连嘴炮的工夫都省了

地图上一边刷好感度一边找人打的玩法还是挺真实的

而且透过剧本可以不看到不仅是主角一行人,其他角色也有青春笨蛋又重情义的一面,这些不良男孩子的友谊真的是太可爱了……

(主线内容充实的负面效果就是每一周目重刷好感度特别累,剧情战斗又无法跳过,而且我还喜欢在交谈的时候不断S/L刷选项……)

 

  • 个人线:

  • 一周目:金春貴之线

看人设图的时候看上这个人,于是一周目就推了金春,结果这个剧本把我惊艳到了。

首先人设,金春真是个好哥哥……ひなこ+金春和金春的弟弟妹妹们的对手戏洋溢着满满的家庭爱,金春作为长子为了帮妈妈支撑家庭负担了很多,真是个好哥哥啊……(词穷)

个人线开头弟弟出车祸需要巨额医药费,还找不到肇事者,然后金春就去地下格斗场赚钱。地下格斗场又危险又没保障,不但影响出勤率,还可能留下污点,影响金春今后新人赛(?)的出场。而且这个闷骚小孩又不和别人讲。

我们的ひなこ用嘴炮(+武力)让金春开口讲他的事、再说服这个闷骚小孩收下大家给他凑的钱这两个艰巨任务……你俩真是(

餐厅打工这段,一边是ひなこ和几位老铁一边打闹一边关系很好地赚钱,一边是金春一个人在地下格斗场打……对比还是很辛酸的,不过给妹抖服的ひなこ披衣服那一幕我心动了下///

ひなこ本意是攒够钱金春就不用去地下格斗场了,我也以为钱够了就结束了,老铁们的友情帮助金春战胜了困难,最后再来点小事再happy end,事实证明我太甜了……

交了钱之后金春被医生说钱还不够,万不得已又被逼去地下格斗场打。

这个时候本线英雄斗斗丸出手了……

 

斗斗丸和金春这两个人人设的一个趣味点在于,一般都是热血直率+笨蛋,冷酷傲娇+高智商的组合,结果斗斗丸扛起了本剧组的智商担当的大梁……………………我看到过无数个太太感叹没想到斗斗丸这么聪明(

 

回到金春线,斗斗丸发觉不对然后还去调查,最后他们得出了肇事者、地下格斗场、医生其实是串通在一起的的结论……

一周目玩到这里我是非常震惊了,一是这剧本埋得好深,二是斗斗丸的高智商之前只是表现在学习好,此刻完全是冷静理智会分析的神队友啊……!!!!!(对斗斗丸好感度+999)

揭穿阴谋之后经历了一长串精彩的斗智斗勇最后凭借鬼ヶ島家的势力捣了这个地下格斗场,抹消了金春的记录,由此正式踏入HE轨道。

恋爱线和友情线的分歧不大,恋爱线中途发觉ひなこ是妹子,之后表白,最终在天台按倒kiss交往,操作之熟练让我不太认识FD里的金春了……友情线结局ひなこ上台对打,之后差不多。

 

一周目的金春线给我感觉是非——常非常好的,以至于提高了对整个游戏的期望度。首先是金春个人线的剧情非常完整,从一开始的车祸到最后端掉格斗场都是由一个阴谋引起的完整的故事,中途剧情发展有急有缓,两位主人公的距离有近有远,中途不止一次让我觉得前一段故事结束了,后一段要开始了,但其实所有情节都非常完整地串联在一起,特别是从识破阴谋到最后结局连武斗带智取一气呵成的这种快感……

而且在共线阶段都是不良少年间的打打闹闹,在金春线里,金春本意只是尽哥哥的职责帮弟弟挣医药费,结果连带ひなこ一起被卷入大人的阴谋之中。整条线给我一种高中生怀揣着梦想,为了友情和亲情去和残酷黑暗的大人世界碰撞的印象(虽然最后HE还是靠了大人的力量x)。

不知道有没有把我想的表达出来……金春个人线真的很棒,想推荐每一个玩这个游戏没推金春的人去推。

 

  • FD金春后日谈:

本篇金春线我给第一

FD金春线就是倒数第一了对不起……

和本篇完整的剧情相比,FD金春线就是你害羞我害羞,金春这个闷骚小鬼太让人着急了!!!

在我理解里就是:我喜欢你,看见你就想触碰你,怕你讨厌我,又怕我忍不住,我就先避开你等正式赛打完再来找你

最后还是得亏ひなこ出手在正式赛一轮上台和金春对打了一场,互相和解了嘴炮也省了……

我也不能说这个剧本的太多不是,毕竟的确像是金春会干出的事(

 

 

  • 二周目:箕輪斗々丸线

上面已经说了,本剧组的智商担当,斗斗丸,因为在金春线里的漂亮的智斗,此时我对他特有好感。

个人线前半段和中学时代的哥们和老大做了个了断,后半段就是因为打架被斗斗丸他爸担心成绩,要挟让他出国留学

……这个满校不良天天打架的地方竟然有个角色的家长站出来说我担心我家孩子学习????←当时的我

斗斗丸是所有角色里面家庭背景最正常的一个,至少有一个觉得整天打架不正常,会担心孩子的成绩和将来的爸……(金春的家庭条件使他倾向于工作,吉良家关系复杂,至少没有管他的父母,未良子家人都没出现,凤凰……鬼ヶ島家整个就是不正常的)

最后恋爱线里,斗斗丸留学危机是靠ひなこ自曝身份+一系列操作化解的,这一系列操作我没很看懂……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和我一样有自爆特别突兀的感觉(

而且自曝身份这件事我记得ひかる好像教唆了ひなこ几句,老哥你图啥啊(扶额)。明明在其他线里暴露了之后特别麻烦的。

最后ひなこ回到琴吹上学,两个人隔校交往,end

 

斗斗丸线就没有给我金春线那样震撼的感觉了,不过总体素质还是不错的。

 

  • FD斗斗丸后日谈:

不论剧情,首先ひなこ在琴吹上学这个视点就和其他人的后日谈不一样了。

在ひなこ适应女子校生活的这方面,由于ひかる在琴吹的朋友不知道交换的事,ひなこ一边努力学习跟上教学进度,一边想融入琴吹的朋友们,听到朋友们说狮子吼的学生的坏话,不知道如何改变朋友们的印象而陷入烦恼。

和斗斗丸的感情线就是“学霸传说”……和老爸约定模试全国一百名以内不然就出国留学,于是就一边处理狮子吼的top之争,一边经营和ひなこ的感情,一边学习……

在这里斗斗丸的学霸真的到了一种境界啊……平时忙这么多事,模试当天迟到最后还是进了100……学霸太可怕了……

模试当天斗斗丸和ひなこ联合打退了一年级top一行人,告诉他们“你们想拿来人质的这个妹子就是传说中我们的top!”,ひなこ收了一波粉,也改善了在琴吹的朋友们心中狮子吼的形象,happy end。

斗斗丸的后日谈剧情不能说特别跌宕,但是因为新环境下的心境描写而显得特别丰满,ひなこ角度的女孩子们的友情也很温暖,算是后日谈里面不错的一篇了。

加分点:斗斗丸的段数比金春高了不少,而且这对小情侣太可爱了,吃狗粮非常快乐!!

 

  • 三周目:吉良麟太郎线

拥有所有攻略角色中最美味的人设背景:“お兄ちゃん”,多年前的因缘,小时候的约定,但是……并没有把这一手牌打好的男人!!!!!

希望喜欢kira的太太们忘下看的时候不要打我。

 

Kira人设是很苏,这脸就透着一股苏,个人线前篇解决家庭纠纷,也没什么大问题。

ひなこ以ひなこ的身份与kira通短信,结果不小心当面说漏嘴,和kira对打又输了结果暴露了她是ひなこ本尊,进入恋爱线

……这段操作已经很懵了,不过还没完

Kira一把抱上来“你骗我无所谓,我只是因为你是ひなこ而开心”。

虽然这段是很苏……

然后就相亲相爱到了结局……这个剧情违和感重得不止一点

 

但友情线就很正常了,ひなこ打赢了kira成功掩盖了身份(虽然这里有点懵,说漏嘴就这么算了吗OTZ)。kira被嘴炮再和未良子打了一架,放下对过去的思念,正视未来,一起踏入新学年,这不是很好的结局吗!

所以恋爱线的违和感就在这里啊,kira会喜欢ひなこ完全是因为她是ひなこ,前几个月作为ひかる和你一起奋斗到今天的那个人被你吃了吗???

“你不用再打架了,我会保护你的”exm你家ひなこ可是打遍全校的人啊??

 

就是这样,本篇的kira线打得我及其不爽……不能说是kira的锅,但剧本肯定逃不过这个锅

 

但·是:

 

  • FD吉良后日谈:

FD很好地挽救了这个剧本!!!!!!!!!!

把本篇的剧本挖的坑填回来了!!!!!!!!!

而且由于圆了本篇的结局,FD的kira线在我心中是FD第一没有之一!!!!

 

后日谈里Kira的保护欲愈演愈烈,无视周围的一切以至于伤害了别人而浑然不知,ひなこ终于看不下去了一顿对打把他打醒,告诉他我不是你心目中当年弱小的ひなこ了,请你认同我的成长和实力,我不需要你的过分保护,我会让你幸福的。

(我们ひなこ老帅了啊啊啊啊啊!!!!!!!!!!!)

(ひかる护妹把kira骂了一顿的那里也超好看!ひかる是个好哥哥啊!)

可以说和本篇友情线一样,kira放下过去,正视现在,不同的是还有得谈恋爱,一下子填了本篇的坑,来到了完美结局。

最后出去约会的时候,之前一直“你在看风景,我在看你”的kira竟然夸了一句风景!看得我老泪纵横,真是长大了……

 

所以各位kira推请务必推一下FD……

以及就算不算kira保护过度的一面,从二年生开始,段数之高超甩了一年生几条街……

 

  • 四周目:未良子裕太线

撩·妹·之·王

其他人是不自觉苏,未良子是真撩,哪怕角色本身不是我的类型,还是被撩得不停地脸红心跳……太厉害了,未良子,太厉害了

剧本本身倒是没什么出彩的甚至有点让人匪夷所思,突然就组合出道了……然后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整条线的精华就是未良子的撩妹手段,还是去游戏里感受吧。

 

  • FD未良子后日谈:

撩·妹·之·王·again

如果说本篇一开始不知道ひなこ是妹子没法撩,后日谈就是从一开始就拼了命撩撩撩,会耍花招骗你见面,会爆发占有欲,会闹小脾气,会吃醋,会认真地因为见不到你而寂寞伤心,会因为见到你掩盖不住惊喜,会牵挂你,会因为保护不了你自责,会接近你却自己忍不住害羞……

如果一开始未良子基本是有计算地撩,后日谈大部分时间估计他都没有计算的余裕了,即使这样未良子做的事还是让人心动……这就是未良子的人格魅力啊!!

剧本很标准乙女,但是未良子的表现太加分了……

 

 

  • 五周目:鬼ヶ島鳳凰线

据我所知打一个沦陷一个,凤凰哥哥太苏了。

本篇限制攻略角色,隐藏了鬼ヶ島家的秘密,比如前四条线一直不讲的为啥有个双胞胎哥哥,ひなこ为啥在福利院(能这么翻译吗……?)长大等等问题,除了和凤凰哥哥的恋爱过程,亲人相认的剧情也非常感人(抹眼泪)

一点点露出水面的鬼ヶ島家的真相,和外组的对抗,再加上凤凰哥哥的苏,本篇凤凰线剧本之丰满可以和金春线相比了

只是最后……为了让非亲生的凤凰继承鬼ヶ島组,凤凰和ひなこ,结婚了。

结婚了……

结婚了……

……(╯‵□′)╯︵┻━┻太突然了

 

  • FD凤凰后日谈:

后日谈告诉我们,那个结婚是真结婚……人妻女子高中生ひなこ……(捶地)

凤凰线依旧夹杂着其他线没有的亲情成分。

后日谈的凤凰给我一股闷骚小孩金春的既视感:我瞒着你干,你问我,我就不肯告诉你。

ひなこ知道了凤凰对外宣称没有结婚还和其他女人有亲密接触,凤凰本人还不肯说出自己天天在外面忙的真相,大受打击之后,ひかる又爆发了一波护妹,从逼问坂口真相,到骂凤凰,到把狮子吼的朋友们叫出来,简直……好哥哥啊(抹眼泪)

 

凤凰线的剧本就普通水平不过不可错过因为结局很圆满……最后大家一起在狮子吼学生面前说出交换的真相,太爽了!

 

 

  • FD夏季合宿线:

普通的有趣的日常故事,和ひかる和坂口的亲情(?)线值得一走,ひかる真的在FD全篇收割了好多的好感度啊……

 

  • 接下去是真的杂谈:

我很在意的一点,kira在自己的线路里面表现出来的是他在得知ひなこ就是ひなこ的时候就喜欢上了她……说明ひなこ本身在他心目中好感度非常高……

那……同样是得知了ひなこ是ひなこ的斗斗丸线和凤凰线里……kira你真的没问题吗……

特别是凤凰那儿,太残忍了:

前一天在咖啡店:

Kira:“你朋友刚才叫你ひなこ了,你就是那个ひなこ吧”

凤凰:“你给我把手放开”

后一天在狮子吼:

ひなこ:“我不是鬼ヶ島ひかる,我是中山ひなこ!”

凤凰:“这是我妻子!”

 

……Kira,我同情你(

 

 

总之,小打架是真的很好

有没有打完的太太来和我互吹的(顺便告诉我那个奖杯怎么拿……)


评论

热度(4)